基地动态

首页 - 基地动态

第二届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在济南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23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19日、20日,第二届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在济南举办,来自全省大中小学的233名思政课教师参加本次比赛。

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比赛是我省贯彻落实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六大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比赛聚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于今年3月启动,各地各高校优秀选手经初赛、复赛环节进入决赛。决赛环节根据学段课程特点,设置小学道德与法治组、初中道德与法治组、普通高中思想政治组、中职思想政治组、高职高专基础组、高职高专概论组、本科基础组、本科纲要组、本科原理组、本科概论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组、形势与政策组、研究生组等13个组别进行。驻日照大中小学教师由于疫情防控原因采用线上方式参赛。 

 

本次比赛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进一步提高我省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4月,各市、各高校组织了初赛,选拔推荐了优秀选手参加全省7月复赛,复赛结束后由排名靠前的选手参加全省决赛。

本次比赛结果于8月23日在山东省教育厅(省教育工委)网站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