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首页 - 基地动态

山东高校思政课教学名师工作室论坛在潍坊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06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3-5日,“山东高校思政课教学名师工作室论坛”在潍坊顺利举行,论坛由山东省教育厅思政处主办,山东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与教师培训基地承办,潍坊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山东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陈成标、副处长仇宝艳,潍坊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副院长张建华,山东高校思政课教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省内专家学者和教学骨干出席论坛。山东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与教师培训基地办公室主任周金龙教授主持开幕式。 

 


潍坊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军致欢迎辞


刘军代表潍坊医学院致欢迎辞,向出席论坛的思政课教学名师和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建设和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先后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思政课的目标定位和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希望与会各位专家学者以本次论坛为契机,相互学习,加强交流,凝聚共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精耕细作责任田,站稳守好主阵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

山东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陈成标致辞


山东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陈成标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名师工作室建设成效显著。通过举办论坛,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名师工作室的主持人、骨干教师齐聚一堂,希望大家交流分享思政课建设与改革好经验,思政课教学团队建设好做法,探索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规律,共同推动思政课教学守正创新,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推动我省思政课教育教学实现内涵式发展。

山东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与教师培训基地办公室主任周金龙主持开幕式并总结发言


开幕式后,8位思政课教学名师作了主旨报告。他们围绕新时代如何加强思政课建设进行了全方位、多维度的发言。济南大学杨立志教授、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何伟老师、潍坊医学院、李笃武教授就本校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做法和成效进行了精彩分享;泰山学院郭慰慰教授、鲁东大学李丽教授就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了全面介绍;山东师范大学徐稳教授、威海职业学院赵喜婧副教授、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张云芳副教授就思政课改革与创新,探索“思想性、教育性、趣味性、启发性”教学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山东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与教师培训基地办公室主任周金龙教授点评并进行总结发言。

本次论坛聚焦新时代思政课教学面临的前沿性问题,分享思政课教学的创新研究成果,探讨名师工作室的建设发展方向,必将进一步发挥名师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进一步推动我省思政课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还参观了潍坊医学院校史馆、临床能力培训中心、思政课虚拟仿真实践教学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