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首页 - 基地动态

2022年山东省高校新入职思政课教师两期示范培训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8-03 浏览次数:

  

8月2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与教师培训基地(山东大学)承办的2022年山东省高校新入职思政课教师示范培训班第一期和第二期先后在济南、烟台顺利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圆满结业。


周向军、徐艳玲、陈娟、赵付科、周金龙、徐稳、王秀霞、李海龙等八位高校教授分别以《关于思政课青年教师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几个问题》、《不断探索思政课教育教学规律》、《谈谈写好学术文章的着力点》、《关于高校思政课教师如何做好科研的几点思考》、《新中国成立以来高校思政课课程设置的演变》、《新时代的思政课改革:政策、理念和实践》、《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如何上好思政课》、《准确把握国际形势,开创大国外交新局面——学习领悟习近平外交思想》为题做了16场精彩纷呈的专题报告,涉及高校思政课课程设置、教学方法、教学规律、教改举措、学术选题、国际形势多方面内容。

 

来自全省137所高校的360余位新入职思政课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至此,2022年山东省高校新入职思政课教师两期示范培训班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