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首页 - 基地动态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徐艳国副司长为第26期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科研素养培训班学员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09-11 浏览次数:

  

   9月5日下午,应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与教师培训基地邀请,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副司长徐艳国为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科研素养培训班学员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宣教处副处长陈成标主持。
   首先,徐艳国副司长强调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特殊重要性,并对《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和《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等最新文件的基本内容、作用意义等进行了解读和分析。接着,徐副司长聚焦下一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点任务,并认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于把教材编好,构建立体化的思政课教材体系;把教师队伍建设好,打造全方位高水平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把课讲好,实现思政课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的创新。最后,徐副司长提出了高校思政课建设应当遵循的原则,即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原则、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原则、教师教与学生学相结合原则、校内与校外相结合原则。
   徐艳国副司长的报告立足现实、着眼未来,富有理论性和针对性,站在全局的战略高度提出了高校思政课建设的任务和举措,对于提升高校思政课的实效性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