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首页 - 基地动态

赵付科、王岳喜为第26期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科研素养培训班学员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09-11 浏览次数:

  

   9月8日上午,应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与教师培训基地邀请,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付科教授、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部长王岳喜教授,分别为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科研素养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思政课教师科研素养及提升”和“高职‘基础’课服务学习型实践教学方法创新与实践”的专题报告。报告会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金龙主持。
   赵付科教授在对科研素养的含义进行解读的基础上认为,思政课教师提升科研素养是职称晋升、学科建设、提高思政课吸引力以及谋求更大发展空间的需要。为此,思政课教师需要通过强化科研意识、练好自身内功、明确研究方向、注重成果质量、适当自我推销、借助外力作用等途径来提升科研素养。
   王岳喜教授首先对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择优推广计划”项目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王教授结合本校获批的“择优推广计划”项目所秉持的教育理念、教学模式、管理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她向大家展示了本校服务学习型实践教学方法创新所取得的成效。
   赵付科、王岳喜两位教授的报告逻辑严谨、简明扼要、贴近实际,使大家对科研素养的提升与教研项目的申报,有了更深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