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首页 - 基地动态

全省高校第二届思政课教学名师工作室启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2 浏览次数:

  

9月2日,第二批山东高校思政课教学名师工作室启动会在潍坊召开。会议由山东省教育厅思想工作处主办,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与教师培训基地与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办。省教育厅思想工作处处长陈成标、副处长仇宝艳,17位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成标代表省教育厅思政处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思政课骨干教师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国家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视程度持续增加,总书记不断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大理念、大思路、大道理总结强调,而需要我们重点落实的是如何通过具体举措实实在在做好高校思政课教师合作共同体的建设,因此“做什么”和“怎么做”将是本次会议的主题。

会上,17位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依次从工作室前期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两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从目标定位、预期设想、建设方向、团队培养等方面,针对各学院名师工作室建设的思路和经验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后,陈处长进一步强调了名师工作室建设的重要意义,希望各位主持人充分利用工作室平台,认真遵照《高校思政课教师名师工作室管理考核办法》,带好团队,自主发展,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全省高校思政课中青年骨干教师专业发展,创新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为我省思政课建设和后备人才培养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