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首页 - 基地动态

2019年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入职教师培训班(第三十四期)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3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扎实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812日至21日,举办了2019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入职教师培训班,来自全省72所高校的138位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聚焦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采取理论学习和实践研修相结合的形式。第一阶段(812-15日),在济南进行理论学习研讨。教育部社科中心主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教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艾四林教授,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原执行院长孙熙国教授,《思想理论教育导刊》副主编查朱和同志,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山东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陈成标同志,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山东高校思政课教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曹胜教授,齐鲁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院长刘振光教授,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士海教授,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金龙副教授9位专家为学员作专题报告。各位专家的报告,以崭新的理念、思路和境界展现了他们深邃的历史视野、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对问题的独特见解,使参会学员深受启发。

                                                      

   

阶段8月16-21,在江西井冈山开展实践研修。通过参观革命景点、访问红军后代、学唱红歌、现场教学等活动,学员们重温了我党在战争时期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增强了政治定力,锤炼了党性,思想境界得到新的升华。

  

编辑:李寿阳

责任编辑:周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