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概况

首页 - 基地概况 - 教育部研修基地
教育部研修基地 山东省培训基地

基地概况

发布时间:2021-06-14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的30家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以下简称“基地”)之一 [ 教社科厅函[2018]16号 ]。基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继续打好提高高校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扎实开展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专项工作,进一步加大“师资攻坚”力度,使广大思政课教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基地”在教育部社会科学司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教育部根据基地建设与发展的实际需要,统筹制定全国性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工作计划,审核“基地”研修工作方案,指导基地开展研修工作,组织基地开展研讨交流,并定期对基地建设情况、运行状况及工作成效进行检查督导等。


下一条:基地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