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首页 - 基地动态

全省高校新入职思想政治理论课师研修班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25 浏览次数:

  

全省高校新入职思想政治理论课师研修班成功举行

8月23日,全省高校新入职思想政治理论课师研修班圆满结束。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鲁发〔2017〕19号)精神,扎实推进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8月14—23日,举办了全省高校新入职思政课教师研修班。来自全省43所高职高专院校的81位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8月14-19日,在井冈山开展实践研修。通过参观革命景点、访问红军后代、学唱红歌、现场教学等活动,学员们重温了我党在战争时期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增强了政治定力,锤炼了党性,思想境界得到新的升华。 


                undefined


第二阶段,20-23日,在济南军区第五招待所进行理论学习。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艾四林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树荫教授,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荣华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孙熙国教授,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山东省社科联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包心鉴教授,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会长、中央党校原副教育长兼科社部主任、博士生导师、一级教授王怀超,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金龙副教授等7位专家先后为学员作专题报告。各位专家的报告,以崭新的理念、思路和境界展现了他们深邃的历史视野、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对问题的独特见解,使参会学员深受启发。


培训结束时,山东省农业大学宋其洪、泰山学院朱磊、山东师范大学马建英代表参会学员进行了大会交流。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教工委宣教处陈成标处长出席闭幕式并致闭幕词。